一壶饮_🇨🇳

耐得住寂寞,守得住繁华。

【 巍澜衍生 】 百分百男友 (完结篇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57、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三个月后,何开心在北城的工作室正式开张,收到了来自兄弟们的双份祝福,满满的都是爱。

  

新的工作室地点比较偏僻,靠山傍水风景独好,何开心访了很久才找到这个地点,十分喜欢。

  

他的知名度已经不需要地理位置的协助,只要他自己喜欢就好。

  

工作室的另一个出口有个大露台,露台下边是潺潺的溪流,坐在靠椅上欣赏远处的山景,别有一番风味。

  

韩沉初来时,也很喜欢此处的景观,何开心听到韩沉说好,他更喜欢了。

  

何开心对工作室做过精心的设计,露台更是重中之重,舒适度和观景角度把握得很好,让每一个踏入工作室的人,都能感受到舒心和自在。

  

四方长条沙发上,曹光正翻阅手机上一条关于邵芃橙的新闻,在法治板块看到邵芃橙的名字,他不得不联想是不是与沈老板有关。

  

其实沈老板就坐在他身边,只要他凑过去问一问,自然就能得到答案。

  

这么想着,他就直接凑过去,小声地开口“ 你知不知道这件事?”

  

沈夜瞄了一眼曹光递到自己面前的手机,扬了扬嘴角“ 他挺会玩儿。”

  

那就是知道了。

  

“ 沈老板,这不会也是你下的套吧?”曹光第一想法就是如此,很怕沈夜为了报复什么都敢做。

  

沈夜没了玩游戏的心情,收起手机转头望着曹光,认真地回“ 那玩意儿犯法的,我看着像是很闲很愚蠢的样子吗。”

  

“ 我以为……”

  

“ 以为我找人给他供货让他爽,然后报警举报他?”

  

曹光的想法被说中了,笑得尴尬。

  

沈夜摊开双臂靠在沙发背上,懒懒地说“ 他在国外玩得很嗨,一直不回国就是国内查得太严,现在回来了还敢这么玩,出事是早晚的事儿,轮不到我出手。”

  

“ 也是,你都是直接上去干架。”曹光想起第一次见到沈夜的那场晚宴,脱口而出。

  

沈夜难得有耐心地解释“ 那一次是他在我车上动手脚被我抓住,我才揍他的。”

  

曹光才知道那件事的起因,顿时觉得自己对沈夜一直抱有偏见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额头,喃喃了一句“ 和你没关系就好。”

  

其实他问这么多,就是不想这些烂事与沈夜有关联。

  

沈夜没有听清曹光的那句喃喃,手机里收到一条信息,他看了一眼,表情有了变化。

  

曹光观察到他抿唇微笑的模样,微蹙眉头,忍不住凑近他,想要知道什么人或事能让他这般温和,当看到手机微信里的备注和头像后,曹光睁大了双眼。

  

“ 咱妈!?”曹光看到这个备注,不由得惊呼出声,然后抬头看向沈夜伸手向其讨要手机“ 我能看看吗?”

  

沈夜大方得很,随便看。

  

曹光并不知道沈夜与自己的妈妈互加了微信,通过聊天记录得知这两人聊得很嗨,妈妈几乎把他从小到大发生的印象深刻的事全说给沈夜听了。以往家里有什么事或是爸妈头疼脑热的都是给他发消息,如今却统统收入沈夜的微信中,沈夜还往他们家送了很多礼物,今天刚收到装修队去给他们家维修屋顶的消息。

  

最后一条是刚刚妈妈发来的,说住习惯了不想换房子。

  

!!!

  

曹光扶额叹气,把手机还了回去。

  

“ 沈老板,你这是打什么算盘呢?”

  

沈夜是生意人,没有平白无故付出不求一点回报的,这一点曹光清楚得很。

  

但曹光不知道,沈夜或许是个例外,他只是单纯的想要对曹妈妈好。

  

“ 父债子偿。”沈夜洞察到他的心思,顺着他的思维故意回应。

  

曹光盯着那双盛满笑意的眼睛,半晌后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,沈夜讨长辈欢心的尺度拿捏得准准的,自然,也包括他自己。

  

“ 你认真的?”

  

面对曹光真诚的目光,沈夜眼底的光彩越发明显,随后他递给曹光一张卡和一个小盒子,挑了挑眉,邪魅地说“ 我给你三天时间,准备好之后来公司见我。”

  

曹光眯了眯眼,视线落在那张卡上,几秒后接了过来,包括那个小盒子。

  

小盒子里是一个手工打造的银镯子,上面还刻着曹光的名字。

  

“ 入职礼物。”沈夜神采飞扬,一脸的自信“ 你说的阶级距离我可以改变,只是因为我,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曹光的笑容像盛满了星光,熠熠生辉,看着手里私人助理专用的一卡通,他终究还是没有逃过那一纸“卖身契”的束缚,不过,和之前不同的是,他现在,心甘情愿。

  

所以,代表心意的银镯子,他当着沈老板的面,戴在了自己手腕上。

  

沈夜还不晓得曹光已经转变的想法,只道是有条不紊循序渐进,毕竟把人留在了身边,日后一切皆有可能。

  

沈夜不着急,心急,可吃不了曹光。

  

沙发另一边,陈骁正在听电话,脑袋靠在他肩上的柯泽看着沈老二脸上明晃晃得逞的笑容,微微抿着唇。

  

看来,曹光是逃不掉了。

  

想想也是,他们家沈老二难得看上一个人,怎么会放手。

  

不过也是,他们家有一个算一个,抓住了都不会放手。

  

打完电话的陈骁看柯泽嘴里吃着零食,咀嚼速度却很慢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问他“ 想什么?”

  

柯泽从神游中回来,坐直身体不紧不慢地回“ 想你什么时候讲完电话。”

  

陈骁宠溺地笑了笑,没有说话,而是抬手揽住他的肩,将他抱紧。

  

柯泽感受到温暖的体温,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大,但他还是不忘问一句“ 你和谁打电话?聊这么长时间。”

  

“ 小陈总。”

  

柯泽蹙了蹙眉,问“ 找他干嘛?”

  

“ 小陈总认识一位老中医,医术精湛非常厉害,望闻问切一番,就能知道身体哪儿不好,我想找这位老先生帮你把把脉。”陈骁如实说,完了还不忘添上一句“ 神奇吧。”

 

柯泽听完心有不悦,但知道陈骁对那张出院小结始终过不去,所以脸上并没有表现出一丝不快。

  

“ 在医院已经做过全面的检查,我不需要。”

  

“ 只是看看。”

  

“ 我身体很健康,你不用担心未来的生活会有障碍。骁骁,你要是不信,我们现在就回家试试。”

  

柯泽此话一出,陈骁秒懂其中的话意,脸色没怎么变,耳根倒是红了,难为情地说“ 我没有指那方面……的意思。”

  

他完全就是害怕之前柯泽太累太伤神而伤身,而已。

  

柯泽却像是故意的,不依不饶的往这方面绕“ 不然我们去车里试试也行。”

  

“ 你说什么呢。”陈骁见柯泽凑过来的脸,伸手挡住。

  

“ 我说真的。”柯泽借坡下驴,凑到陈骁耳边,悄悄说“ 你总拿伤身拒绝我,我们很久没有做过了,再这样下去我真的会受伤,还有一两个月我也不是太方便,择日就不如撞日,回家还是去车里,你选。”

  

“ 柯泽!”

  

“ 诶。”

  

柯泽一脸笑容和带着几分耍赖的应声令陈骁哭笑不得,他只能使出杀手锏,握住柯泽的手,深深地说“ 你那时只顾着我,没有时间好好休息,我担心你的身体……听话,让老中医帮你看看,好不好。”

  

柯泽心悦地垂了垂眼帘,面对陈骁的关心,他不能拒绝“ 好吧。”

  

陈骁展露笑颜,然后下一秒就听见柯泽低低地说“ 但我还是想回家,我现在有需求,特别想回家。”

  

“ 晚上再说。”陈骁抵不住柯泽伸进他外套内的手,和软软的话语,只好投降。

  

又是再说。

  

“ 真的吗?”有了前几次“被骗”的经验,柯泽再三确认“ 你可答应了,不能再反悔,别逼我录音。”

  

“ 好了。”陈骁笑出了声“ 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虽说只是个小小的工作室,但该有的仪式还是要有的,吉时一到,在大家的注视下,何开心揭开了工作室的LOGO,代表着他将回到北城落地生根。

  

在一片欢声笑语中,一位抱着大束玫瑰花穿着制服的人闯入,打破了原有的氛围。

  

一下子,就安静下来了。

  

穿制服的是店长,抱着一大束白玫瑰亲自送货,花束的中间还系着一个粉色爱心的飘球,在半空中轻轻摇摆。

  

“ 嚯,这是谁订的?”樊伟一眼就看到了店长制服上的品牌标志,笑意盈盈地看向与何开心站在一起的韩沉,明知故问。

  

这是一个定制婚戒的品牌,知道这个牌子的樊伟,自然知道送到这里来会是谁的授意。

  

“ 我订的。”韩沉认领,看了一眼略显意外的何开心,过去将花束捧了过来。

  

在众人的目光中,韩沉笑着舔了舔唇,像是有些不好意思,站定在何开心面前时略有一点点紧张。

  

何开心却是惊喜万分,抑制不住的笑容在他脸上飞扬,心中带着期许,直直地看着韩沉。

  

“ 首先,祝贺你。”韩沉严谨的开场白令在场的人都笑了。

  

“ 谢谢。”何开心扫了他们一眼,乐呵呵且快速地抱过漂亮的花束,直白地问“ 还有呢?”

  

“ 老五,你别心急呀,小心会错韩沉的意思。”樊伟的打趣令气氛十分轻松,却遭到了何开心的斜眼。

  

“ 赶快闭上你的嘴。”何开心现在最怕的就是乌鸦嘴。

  

韩沉抬手拉起飘球,一个小小的丝绒盒子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,何开心目睹韩沉亲自打开盒子,看到了一枚独特的戒指,一时间,心口竟然有些堵。

  

当心中的期盼成为现实出现在眼前的时候,那种过重的情绪,是无法形容的。

  

“ 我,挑选了很久,定下了这款,你喜不喜欢?”韩沉红了脸,鲜少有的模样。

  

“ 当然喜欢。”这样子在何开心眼中,完美。

  

韩沉咽了咽,继续说“ 我想,以合法伴侣的身份陪在你身边,你愿意吗?”

  

这一刻,空间静得有些过分,何开心咬着下唇,心里像被塞得满满的,激动得有些喘不上气来,他认为他的人生没有福气,所以不敢亲口对韩沉说出相许一生的承诺,如今,那颗漂浮不定的心,终于稳稳落下了。

  

“ 愿意。”何开心伸出手去,狠狠地点头“ 我愿意。”

  

韩沉笑着帮何开心戴上戒指,大小刚好,样式不算精美,却与何开心十分相衬。

  

仿佛礼成一般,空气中响起了一阵掌声,都在为他们高兴。

  

罗浮生轻轻拍手,呶着嘴看着求婚与被求婚的两人热烈相拥,羡慕得有点嫉妒了,不禁对身旁的罗非说“ 这是我认识的韩沉吗?居然会不声不响的制造浪漫!”

  

“ 人在面对喜欢的人时,是会改变的。”

  

罗浮生望向罗非,勾起了嘴角“ 对,你说得对。”

  

在他俩身后,坐在桌子上的赵云澜抬起胳膊,站在他身边的沈巍便靠近他,让他手臂搭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  

“ 小巍,这仪式感,有时候真的挺让人开心的。”

  

“ 你,喜欢吗?”沈巍扶了扶眼镜,似乎听懂了赵云澜要传达的意思。

  

“ 你喜欢吗?”赵云澜坏坏地笑着,反问。

  

沈巍露出一丝微笑,抬眼看着赵云澜,轻轻地说“ 我想一想,准备一下。”

  

赵云澜哈哈一笑,拍拍沈巍的肩膀。

  

“ 嗯,好好准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接下来开启我的漫漫填坑路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