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壶饮_🇨🇳

耐得住寂寞,守得住繁华。

【 巍澜衍生 】 百分百男友 (倒数篇2)



#  每次总要写点什么前缀,不然就觉得少了点什么似的。


#   所以,六一快乐!





56、

 

 

 

 

幸福院里,韩沉收拾好餐具放进洗碗机内,而后擦擦手回到客厅,见何开心在池边喂鱼,便将冲好的咖啡端着,往罗非的房间走去。

 

今天何开心和罗浮生来家里做客,他和罗非自然是留在家里待客,家里其他人都出去过节了。

 

房间门敞开,罗浮生正挽着罗非的手臂坐在沙发上,整个脑袋搭在罗非肩头,细细说着话。

 

韩沉端着两杯咖啡放在茶几上,然后坐在沙发扶手上看着他俩。

 

“ 罗浮生,说到哪儿了?”

 

罗非听到韩沉略带调侃的语气,轻轻笑着。

 

“ 就快说到我英勇替你挡了一刀,的时候。”罗浮生满脸笑意,特意停顿着说。

 

韩沉不出所料地轻叹一声“ 这是要把家底全掏了。”

 

“ 我要对非非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”

 

“ 挺好的。”韩沉赞同地点点头,伸手碰了碰罗非的手臂,打趣道“ 哥,孺子可教啊。”

 

罗非弯了弯嘴角,直言“ 无所谓,他怎么样我都喜欢。”

 

罗浮生乐开花的表情很欠揍,韩沉闷声起来坐到罗非身边,然后缠上罗非的另一只胳臂,故作伤心对罗非说“ 你现在心里只有他,没有我了。”

 

“ 松开。”罗浮生明知韩沉是故意的,却还是没忍住醋劲。

 

“ 他是我哥,我想怎么抱就怎么抱,你凭什么让我松开。”韩沉很少有这般幼稚的举动,想来何开心对他的影响很大。

 

所谓近朱者赤,在韩沉这儿,就是近开心者,幼稚。

 

“ 你松不松开?”罗浮生扒拉那双碍眼的手,半玩笑半严肃。

 

“ 不,你能拿我怎么样?”

 

……

 

处在中心的罗非转脸看向韩沉,浅浅地说“ 何医生在等你,别玩了。”

 

韩沉扬起唇角,听话的松手起身,朝罗浮生说了句“ 小气鬼。”

 

罗浮生呶了呶嘴儿,得意洋洋的朝他挥手,示意他走人。

 

“ 你们继续,不打扰了。”韩沉知道玩笑不能太过,适时收场,如此轻松的氛围,标志着他们又回到最初革命友谊时的相处阶段。

 

当然,可能罗浮生从未察觉过。

 

何开心坐在赵云澜以前经常坐的鱼池边,看着池中鱼儿欢快地抢食,感受着家庭氛围带来的安宁,心里踏实得紧。

 

有个家的感觉,真的很好。

 

韩沉经过长廊走到何开心身旁,见他喂鱼都喂得一脸慈祥的模样,忍不住笑了。

 

“ 笑什么?”何开心听到韩沉的笑声,也跟着笑。

 

“ 笑你看鱼的眼神像在看自己的孩子。”

 

“ 有吗?” 何开心咬了咬唇,由衷地说“ 我只是想到了老七将要出生的孩子,一定很漂亮很可爱——有个家有个可爱的孩子,是人生一大幸事。”

 

“ 老七得到了。”

 

何开心话里话外的期盼之情,韩沉似乎没有意识到,只低着头看池中的鱼儿,轻轻地回了两个字“ 确实。”

 

“ 你喜欢孩子吗?”何开心的问题充满了试探。

 

“ 还好。”韩沉知道他的情况,自然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多说。

 

何开心似乎要做进一步的试探,以确定韩沉的心意,但是韩沉阻断了这个话题,过去揽住他的肩,转移话题“ 看电影吗?我买票。”

 

“ 现在买票还来得及吗?”何开心望着他,眼神中带有失落,仍旧乖乖的顺着韩沉的意。

 

既然韩沉不想继续这个话题,何开心也没有必要一直追问。

 

“ 来得及。”韩沉揽着他回客厅拿外套,刻意回避他的眼神,嘴角却挂着一丝别有深意的微笑。

 

日子悠长平淡,不要急于一时嘛。

 

立春之后的雨水,令北城迎来了倒春寒,气温下降得很快,不过好在去得也快,春分时,虽然仍旧时不时的降雨,但已经没有那么冷了。

 

春天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一半,生活中的平凡和烟火气在飞逝的时间里一成不变,仿佛不给人们察觉的时间,待发现时,只能后知后觉的感叹一句光阴如梭。

 

每逢雨水多的季节,白起就会减少工作量,不出远门,今天北城的降水量依旧充沛,古董店内比较清静,只有三两个顾客。

 

白起坐在靠窗的位置用手机拍摄,桌上放着他前几日收来的小玩意儿,零零散散地铺了一桌。

 

一个三四岁模样的小女孩站在他身旁,对桌上的东西充满了好奇,一会儿看看他,一会儿看看那些在她眼中属于玩具的小东西。

 

白起看到小姑娘亮晶晶的眼睛,笑着朝她伸出手,小姑娘乐呵呵地靠近白起,任由他将自己抱在怀里。

 

这一幕正好落进下班过来的井然眼中,透过淅淅沥沥的雨滴和玻璃窗,美得很不真实,迷幻却又温暖,让井然好不喜欢。

 

进入店内收好伞,井然迫不及待地加入那温馨的画面,抱着带来的甜品袋子笑呵呵的看着对面的小姑娘。

 

“ 哪里来的小朋友,好漂亮。”

 

“ 熟客的孩子,她妈妈经常带她过来。”白起一边教小姑娘转动魔方,一边回应井然。

 

白起的古董店看着很高级,但店内大部分货品的定价都是大众消费水平,甚至还有很多低价的新奇小玩意儿,几块十几块不等,故而吸引了很多人来闲逛,各式各样的人都有。

 

还有很多人喜欢来这儿打发时间,久而久之就变成了熟客。

 

“ 长得真可爱。”井然再一次由衷的称赞,然后抬眼看向白起“ 看到她我就想起老七肚子里的孩子,真的很期待。”

 

白起笑了,说“ 基因是很神奇的东西,他们俩的孩子一定非常漂亮。”

 

井然认同,含笑着从袋子里拿出一块小蛋糕给小姑娘,收到一句甜甜的谢谢,笑眯了眼回答“ 真乖。”而后轻叹一声,言语中尽是感慨“ 我从没想过,我们家还会有新的小生命诞生。”

 

白起抬起眼帘看向井然眼中的光彩,回应“ 冥冥中注定的,就是要给你们家一个完美的结局。”

 

“ 真好。”井然眼波流动,情不自禁地握住白起的手,表白“ 有你真好。” 

 

柯泽的孩子对这个大家庭有深远的影响,仿佛不止是他和陈骁的孩子,从大哥沈巍到最小的弟弟林风,家里每个人都有点过分在意这两个孩子。

  

对这两个孩子,大家是喜忧参半的,但更多的是希望。

  

他们家经历了太多的冷血与残酷,生死和宿命,即使无法与命运抗争,也依旧保持正道向上,从未自暴自弃,就是因为心底还留有一丝爱与被爱的希望,而即将出世的孩子,就是他们家希望的延续。

 

柯泽理解大家的关心和担忧,但太过重视会造成一定的压迫感,让他每一次做检查的时候都会散发一些不好的预感,过于紧张。

 

柯泽最初把孩子当成工具,只为让陈骁回到自己身边,但时间久了,他对孩子的感情越来越深,所以会害怕,害怕会出现有关孩子方方面面的问题。

 

明明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很了解,可有时就是害怕,可能这就是孕育生命时的脆弱和敏感吧。

 

正当柯泽坐在办公室里望着文件夹分心之时,回到公司的陈骁推门进来,安定了他那颗乱糟糟的心。

 

见到陈骁,柯泽内心的害怕就统统抛诸于脑后,起来张开双臂要抱抱,一点不把跟在陈骁身后的助理当外人,陈骁更甚,径直过去亲了亲柯泽的唇,搞得助理很不好意思。

 

陈骁眉眼间的疲惫显而易见,柯泽连忙让他坐下休息,心疼的看着他说“ 谈不妥就别谈了,姓徐的摆明就是为难你。”

 

“ 柯总,徐总签字了。”助理眼中的敬佩之情显而易见,忍不住夸赞“ 陈总真厉害。”

 

几个月前柯泽看中了北城金标外滩的一块地皮,投标时却被另一家公司的徐总截胡,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柯泽妥协。说到这个徐总,对柯泽的喜欢是从始至终都毫不遮掩,哪怕柯泽油盐不进爱答不理。

 

柯泽自爆已经结婚且有了孩子之后,徐总似乎自动偃旗息鼓,不过依旧心存不甘,仿佛想要借着生意场上的成败让柯泽看清楚,不选他,将会是柯泽的遗憾。

 

名利场上的爱情,有真心,但总是带着霸道和自我。

 

柯泽知道徐总的心思,对于投标的失败视而不见,况且不是所有的投标都是顺顺利利的。然而陈骁的看法则不一样,如果纯粹是为了赌气,那么这场金钱追逐的游戏投入过大,耗损过多,得不偿失。

 

双雄相争,得利的绝对不会是其中一方。

 

陈骁与柯泽交流过这个问题,柯泽的态度很明确,这个项目做不成就做下一个,不必浪费时间。

 

陈骁知道柯泽是不愿过多纠缠,但这件事可以有两全其美的办法解决,他不愿放弃,所以在告知柯泽自己的想法后,亲自登门拜访徐总。

 

柯泽知道自己拦不住陈骁,只能听之任之。

 

生意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,自然也没有永远的敌人,谁都不会跟钱过不去。

 

于是便有了这一次两家公司的合作。

 

但徐总答应合作的唯一条件,就是只和陈骁谈。

 

柯泽瞥了一眼助理递过来的合同,看着疲惫的陈骁心疼不已,这个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很繁重,陈骁属于半路接手,所有的内容都要过一遍,包括一切手续、实地考察等等,加上腾飞还有那么多工程在跟进,工作量之大,可想而知。

 

“ 他有没有故意给你难堪?灌你酒还是私下和你谈条件了?”柯泽看着白纸黑字的合约,有些狐疑徐总的爽快。

 

助理瞬间抬起眉毛,笑了笑抱起桌上的文件,转身出去工作了,有些不该听的话,别听。

 

“ 没有,我就喝了一点,而且那种场合不能不喝。”陈骁带了一眼被关上的办公室门,继续说“ 徐总对你可是情深意切,你这样说他不好。”

 

“ 呵呵。”柯泽啥也没说,干笑了几声表示与他无关。

 

“ 其实我们谈了很多关于你的事。”陈骁将柯泽拉过来,让他坐在自己双腿上,拥着他说“ 徐总说在名利场上,他从没见过像你这样痴心的人。”

 

柯泽半垂眼帘,轻抚陈骁的脸颊,真挚地说“ 因为我等的那个人,是你。”

 

陈骁听到这般情话,心中溢满了甜蜜,不禁靠在他肩头“ 阿泽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 谢谢你一直在等我。”



  



待续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