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壶饮_🇨🇳

耐得住寂寞,守得住繁华。

【 朱白 】 同盟之天涯咫尺 ( 上 )


#    ABO


#   这个系列我只写这一篇,其他CP不写了,费脑


#    此文献给催文的小可爱们


 

 

1、

 

 

 

 

碧空万里,无云。

 

朱一龙手持鲜花和美酒,徒步在广阔的地界,和往常一样,径直寻到旧处,放下鲜花与美酒。

 

这里北芒垒垒宁静祥和,朱一龙每逢思念加剧之时便会来此处静坐,以安抚他心酸的情感,不论身在何处,心始终挂念着。

 

三年来,无法断念。

 

时光匆匆,人影憧憧,他的心却只为一人钟情,而这个人,消失三年了。

 

朱一龙确信是消失,而不是离开人世,仅仅只是因为直觉。

 

“ 小白,这几年我去过很多城市,期望在某个地方能重新遇见你,可每次都抱着期望而去,失望而归,我的心情你知道吗?”

 

“ 你或许不知道,否则你不会如此心狠,任我一人走遍世界寻找你。”

 

三年前的合作,朱一龙以为会是好的开始,没想到却是终结,但他知道白帮厚葬白宇一定是障眼法,他确信白宇一定还活着,即使这三年来,他寻不到白宇的一点踪迹,也确信。

 

望着碑上熟悉又明媚的笑脸,朱一龙失落的信心重拾。

 

“ 我不会放弃的,不管你在天涯海角,终有一天,我会找到你。”

 

 

 

2、

 

 

 

三年前任务失败,朱一龙受伤痊愈后宣布解散龙门,中间人怒不可遏,指责朱一龙为了区区一个白宇,葬送了辛苦建立起来的事业,毁了他们的金钱帝国,简直愚不可及。

 

龙门一众成员与中间人意见相左,给予朱一龙谅解与支持。

 

朱一龙不做辩解不予回应,收拾行囊独自一人飞往香港,在何开心的帮助下首先找到了白帮最冷的韩沉,得到的却是白帮话事人已去,白帮已不复存在的结果。

 

事已至此,朱一龙知道白帮是不会给他任何消息了。

 

所以,他决定靠自己。

 

一次合作的失败,造成两大神偷组织消失,在圈子那帮人眼里,甚是可惜。

 

毕竟后起之秀并没有这两组织来得安全放心,还需要时间磨合,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就是金钱,浪费十分可耻。

 

但没有办法,两大组织的经纪人不再接单,他们只好另谋人才。

 

时间是最好的证明,圈内的大佬都信了,唯独朱一龙不死心,开启了苦苦寻人之旅。

 

每到一个城市,他都会利用关系网找寻白宇的下落,却始终没有结果,圈里的人都觉得朱一龙疯魔了,浪费时间去寻找一个已死之人,但他的心只有他自己最清楚,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。

 

 

 

3、

 

 

 

 

八月,朱一龙受邀参观画展,举办人是他的老友,在这个城市帮了他很多,所以他按时抵达为其捧场。

 

坐落在城郊的美术馆开阔典雅,文艺气息浓厚,馆内的展品精致绝美,令人仿佛置身于一个神秘而优雅的地方。

 

画展开幕礼十分隆重,做为受邀嘉宾,朱一龙在礼成之后上台与一众艺术家合影,目光流转之间,他似乎见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 

只一眼便令朱一龙惊喜,连忙奔下台去追寻那身影。

 

馆内人潮涌动,格局特别,朱一龙融入人流中便失去了那抹身影的踪迹,只能满场搜寻。

 

许久之后,他放慢了脚步,开始害怕刚才只是自己的幻觉。

 

突然,一只手臂搭上他的肩膀,他一转头,看到了老友满脸的笑意。

 

“ 找什么呢?合影都来不及。”老友揶揄。

 

“ 抱歉。”朱一龙略显不好意思。

 

“ 没事儿。”老友知晓他的性格,拉着他往2号展厅走进去,边说“ 我最近认识一个新朋友,走,带你见见。” 

 

朱一龙本想拒绝,却被老友带着走了。

 

展内有一位着古风裙的女子弹奏古筝,悦耳的声音在空间里回荡,偶有人说话也是轻声细语,显得展厅静美又和谐。

 

“ 他看着年轻,阅历却很丰富,你们一定聊得来。”老友带他渐渐走近一幅栩栩如生的油画,要为他引荐。

 

远远看着那抹背影,朱一龙就已经无法正常呼吸,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魔怔了,这些年假想的无数重逢的画面在他脑海中环绕,搅得他天旋地转,直到老友轻喊一声“小白”,他的心才从悬空处降落。

 

他就知道白宇一定会没事,就是知道。

 

白宇一身白色的休闲装伫立在油画前,听到朋友的喊声后转回头,见到朱一龙的那一瞬间,眉眼露出了浅浅的笑意。

 

“ 龙哥,好久不见。”白宇清脆的声音响起,首先打破了彼此间的安静。

 

朱一龙怔在原地动弹不得,几年的思念与思绪在此刻决堤,不由得红了眼眶,听到白宇真实的话语,才从幻境中清醒过来。

 

“ 我找了你三年,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 

 

 

4、

 

 

 

 

画展还未结束,朱一龙就被白宇牵着手带到了一栋别墅里。

 

“ 当年合作的事我没有欺骗你,更没有对你有任何的隐瞒,小白,你相信我。”沙发上的朱一龙接过白宇端来的水杯放到一边,拉着他要解释清楚。

 

白宇只是笑,轻松地说“ 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。”

 

朱一龙握着他的手,像是握着失而复得的宝贝一般放在唇边,喃喃“ 你不该躲着我,你知不知道这些年我找你找得好辛苦。”

 

白宇还是笑,说“ 我现在回来了。”

 

“ 这些年你去哪儿了,我找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你。”

 

白宇勾起唇角,直起身凑到朱一龙眼前,捧着他的脸,轻轻嗅了一下他身上淡淡的龙井气息,熟悉的味道给了白宇极大的满足感。

 

白宇迫切的需要他,眼神逐渐变得迷离,低沉地出声“ 龙哥,你确定现在要聊这些?”

 

朱一龙眼神一闪,望着白宇主动亲近的姿态,血气渐渐涌了上来。

 

“ 小白,我……”

 

‘好想你’的倾诉被白宇的吻吞没,而朱一龙,本能地收紧了拥抱白宇的手臂。

 

白宇温热的唇覆在朱一龙的双唇上辗转摩挲,熟识的甜味侵袭朱一龙的大脑,刺激着他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。

 

朱一龙满心的欢喜,但他脑中残存一丝理智,感觉有些东西已然改变了,他说不清是什么,只是觉得白宇和从前不一样了。

 

不过这种疑惑在温软如玉的白宇面前显得微不足道,况且三年的时间有些改变也是正常现象,朱一龙仅在一瞬间就全盘接受,全身心投入。

 

伸手抚摸白宇的后颈,温热又细腻,使得朱一龙爱不释手,在这一刻他才明白,白宇之前说自己是A ,原来是骗他的。

 

他已经无所谓了,白宇的主动与热情令他丧失了全部的理智,只想溺死在这过分的香甜之中。

 

 

 

 

5、

 

 

 

 

一夜缠绵之后,白宇切切实实成为了他朱一龙的人。

 

天微微亮,白宇趴在巨大的浴缸边缘闭眼安神,享受宁静的时光,合适的水温令他感觉舒服,昨晚的释放也令他身心愉悦,直到洗漱后的朱一龙来到他身边,才打破了这种宁静。

 

朱一龙从后面拥着他,轻吻那被自己标记的后颈,欲罢不能。

 

昨晚的结合太过心醉,龙井的信息素在白宇身边围绕,给了他十足的安全感......和心动,他有些不受控制地转过身去,寻到朱一龙的唇,深入地探索。

 

这种美妙的感觉同时也侵蚀着朱一龙的心,哪怕此刻是世界末日,也不会放手。

 

浴缸里的又一次结合耗尽了白宇的力气,被朱一龙抱着回到卧室的大床上,他箍着朱一龙的脖子,佯嗔了一句“ 几年不见,龙哥体力愈发充沛了。”

 

朱一龙甜甜一笑,亲了亲他的唇,贴着他的额头,满足地说“ 我一直都有锻炼身体。”

 

白宇哼笑一声,毫不避讳“ 所以你锻炼身体就是为了……这个?”

 

朱一龙笑得敞亮,压着他就想要再来一次。

 

以行动告诉他答案。

 

白宇伸手捂住朱一龙压下来的嘴唇,糯糯地说“ 我饿了。”

 

“ 想吃什么,我去做。”朱一龙确实精力充沛。

 

“ 冰箱里有食材,你做什么我吃什么。”

 

朱一龙撑着起身下床,拿过床上的薄被帮白宇盖上,然后俯下身再一次深深地吻住他,吻得热烈吻得忘情,直到彼此快喘不过气来,才彻底放开他。

 

白宇目送朱一龙离开卧室后表情归于平淡,抱着被子侧过身,望着窗外炙热的阳光,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6、

 

 

 

再次相见后,一连几天他们都待在别墅里,除了偶尔出去吃饭,哪里都没去。

 

准确地说,一连几天他们都待在床上,和浴缸。

 

当然,不完全是只为了……那个。

 

朱一龙讲述了这些年对他的思念和感情,为了找他去过哪些城市,做过哪些举动,最后为了离香港近一些,才选择在这座城市定下来。

 

他听着听着笑出了声,笑得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

 

别墅里的浴缸大到离谱,朱一龙见他笑得明媚,游走到他身边,将他拉入怀中亲吻。

 

被标记后的白宇很迷恋朱一龙的拥吻,特别是像现在这样亲吻他的脖颈。

 

“ 龙哥,如果我们一直错过,你是不是会一直找我?”白宇握住他拥着自己的手臂,低眉浅问。

 

“ 是,直到找到你为止。”

 

“ 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已经死了呢?”白宇半阖的眼眸看不到一点光,声音低到沙哑。

 

“ 与你短暂相识的过程太美好,它已经在我心里生了根,除了你,我不相信任何结果,包括亲眼看见的……”朱一龙拥着他,鬓边贴着他的侧脸,略带激动地说“ 事实证明,我是对的。”

 

白宇含笑着闭上眼,因朱一龙的话乱了心。

 

“ 我爱你。”说及动情处,朱一龙坦诚了自己内心的情感。

 

“ 我真的好爱你。”

 

白宇嘴角的弧度加深,听着朱一龙动人的情话,转过身面对他,眼里恢复了往日的光,将唇凑了上去……

 

现在恐怕没有什么比实际行动更完美的回应了——



 

漆黑一片的房间内,只有一张床,床上躺着一个人,手脚被皮带扣住动弹不得,他似乎没想要挣脱,一直安静的等待着。

 

房门推开,他被蒙住的双眼前依旧一片黑,只有微弱的光在他面前残留。

 

然后,他的手臂被针扎进,短暂的不适之后,慢慢昏睡过去。

 

白宇瞬间睁开双眼,床头亮着的一盏灯提醒他刚才只是一场梦,转头看到朱一龙熟睡的脸庞,遂渐渐平复了自己的情绪,然后侧过身望着朱一龙。

 

望了好长一段时间,白宇忍不住伸手轻轻抚摸朱一龙的脸庞,动了动嘴唇好像说了什么,却没有一点声音……





待续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