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壶饮_🇨🇳

耐得住寂寞,守得住繁华。

【朱白】 鬼新郎 (完结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*  本文纯属虚构,全是BUG,不接受意见,看完就过了,莫较真


*   文笔一般,逻辑混乱,同名同姓而已,不要上升真人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14、





厉鬼听完白宇的话,面目变得狰狞起来,伸出双臂直直的朝他袭去


“ 小心。”朱一龙大惊失色,十分担心白宇的处境


“ 你别出来。”白宇倒是一点都不慌的样子,反而指着他不让他动


这个世界上能近他身的鬼还没出生呢,他怕个屌,事实也却是如此,厉鬼在冲向他的同时被一道闪光击中,弹出去好远


白宇手机里的符纸在闪闪发光,他含笑着看向躺在地上的厉鬼,惋惜的摇了摇头


“ 小姑娘,我劝你早点收手,若你被勾魂使者抓回去,那可是永无翻身之日,我们做个交易怎么样?”白宇慢慢走向她,蹲下来嬉皮笑脸的说着


“ 你想怎么样?”厉鬼那漆黑的双目像黑洞一样,丑的一批


“ 告诉我解蛊的方法,我就渡你轮回转世。”


“ 不可能。”厉鬼突然妩媚一笑,双眼闪过一丝绿光,迷惑了白宇


趁着白宇恍惚的一瞬间,厉鬼上手掐住他的脖子,冷冷的回应“ 我好不容才能和拢龙在一起,你却要破坏我们,我不会放过你。”


“ 你放开他。”朱一龙大声的吼着,对厉鬼简直厌恶到了极点


“ 拢龙...”厉鬼对他脸上的神情显出一丝哀伤的神色


“ 你太恶毒了,为了一己私欲不惜残害他人,你这样的人,我一辈子都不喜欢。”朱一龙出不去,却看着白宇被厉鬼吊起来,内心万分紧张


“ 你说什么?”厉鬼好似很伤心,不可思议的看着朱一龙


“ 我讨厌你,讨厌你以喜欢我为名做一些伤害我伤害我朋友的事,简直不可理喻。”


白宇的脖颈间传来冰凉的冷意,他趁着厉鬼失神,手指并拢轻轻一挥,两指间突显的符纸瞬间湮灭


“ 韩沉,你还等什么?”白宇的眼珠盯着漂浮在空中看热闹的韩沉,红着脸怒吼


于是,本打算再看看的韩沉幻化成人形,伸腿踢翻厉鬼加长的手臂,让她放开了白宇,韩沉的功夫很好,手长脚长动作如行云流水,且快准狠


只是厉鬼的力气很大,韩沉那纸片人一般的身材确实有点吃亏


“ 咳咳...”逃脱厉鬼魔掌的白宇忍不住咳了两声,晃了晃脑袋,眼中的绿光便慢慢散去


“ 你个扑街,真是冥顽不灵。”


白宇打开手机的符咒程序,示意韩沉闪开,他默念着符咒,之后手指划过屏幕,那张闪着光的符纸便显现在厉鬼的后背,令她顿时停了下来,站定在原地不动了


“ 韩沉,你退步了,连个小厉鬼都打不过?”


“ 你去试试。”韩沉给了他一个白眼,认真的说道“ 她的戾气很重,想必吞噬了不少恶鬼,现在就算是我和小裴联手,也不一定有十足的把握能够制服她。”


“ 真的假的?那我得赶快把小裴招回来,免得到时候你一个人应付不过来。”


“ 大师兄,麻烦你做个人吧!”韩沉不理他的戏谑,转身变回小木偶,在半空中旋转一圈消失


白宇见他走了便收起笑容,径直走到厉鬼面前,正色的说道


“ 小姑娘,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不然的话,我可招勾魂使者了......”






15、





人生在世,不可多生阴损之事,否则他日魂离肉身,将会被打入十八层地狱


这厉鬼日后的下场便是如此,因此她十分忌惮勾魂使者,她要做的事情还没有做完,她不能被勾魂使者带走


于是,厉鬼便将解蛊之法告知,她如此直言不讳,不过是敢肯定,这世上没有人会折损十年的寿命来帮助一个脱离肉身的魂魄


果然是阴毒!


不过最后,白宇还是招来了勾魂使者,令厉鬼怒不可遏,大骂白宇失信于人


“ 小姑娘,你可不是人哦,用词不当可还行?还是要多读书啊!”白宇的回击令厉鬼瞪大了双眼


可惜了,这个厉鬼没机会再读书了


况且他又没答应不招勾魂使者,是她自己太怂了,他的话还没说完,就啥都交代了


在厉鬼的一片哀嚎声中,她被勾魂使者带走了,青烟散去之后,四周的空气开始回温,闷热的气流蔓延开来——


朱一龙跟随白宇回到工作室,两人都没怎么说话,白宇钻进小鬼们的房间里,为他们添油上香


心里却想着:啧啧,这三十万,太不好赚了


下蛊之人果然阴险,此乃情蛊,解蛊之法只有阴阳相融,方可调和。他现在上哪儿去找能够承受阴气的人,即便找到了,人家肯随随便便耗损十年寿命救一个毫不相干的人吗?


虽然金钱可以解决一切,但此事总归是有损阳体的,普通人听过就已经如天方夜谭了,更别提与魂魄交融了,这不是找死吗!


“ 大师兄,你在想什么?”章远趴到他肩头,看着他深锁的眉头,忧心的问


“ 大师兄是在想怎么帮那个倒霉鬼。”杨修贤躺在桌子上,口气仿佛心知肚明一般


“ 大师兄你可想清楚了,十年的寿命和道行,就为了一个客户,值不值得?”曹光的小木偶飘到白宇眼前,提醒他


“ 大师兄,不如等师父出关,说不定师父有更好的办法!”尤东东听大家这么说,竟然紧张起来


“ 大师兄....”


“ 好了.... 你们够了啊,谁告诉你们我要这么做了?”这些小鬼跟在他身边的时间太长了,居然都能知道他在想什么


“ 你脸上的表情已经够清楚了。”韩沉不屑的看了他一眼,毫不留情的戳破


一众小鬼一字排开飘荡在半空中,望着白宇一致的点点头,表明他们都看懂了


“ 好吧,我就是这么想的,除了我,没有更合适的人了......”





16、





“ 我拒绝。”


在白宇的卧室内,朱一龙的表情严肃,一本正经的打断了他的说辞


“ 拒绝?难不成你介意我是....”


“ 不是。”朱一龙果断的澄清“ 我已耗损你两年的寿命,如今为解这个什么蛊毒,又要耗尽你十年的寿命和道行,我做不到。”


原来他是为自己着想,白宇低头浅笑,内心升起一股暖意


“ 时间紧迫,而且除了我,找不到更合适的人了,十日之内如果不解蛊毒,你就回不去了。”


“ 如果前提是要伤害你,我宁愿不回去。”朱一龙的目光真诚且倔强,很显然这一步他是不会退让的


白宇嘴角的笑意加深了,内心的感动也更强烈了,感觉自己这一次如果能真的帮他回去,也是值得的


“ 师父说过,我是大旺之人,寿命长得很,道行也很深,不过是解个蛊而已,没有那么严重。”


“ 那个厉鬼的话我听得一清二楚,你不要骗我。”


“ 朱先生,你若是如此固执,到时候成为孤魂野鬼,就算是大罗神仙下凡也救不了你。”白宇开始不和他开玩笑了,一本正经的说道


朱一龙望着白宇干净透亮的眼眸,内心的情绪此起彼伏,于是他鼓足了勇气开口


“ 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,我愿意和小鬼们一样....留在你身边。”


“ 你疯了吗!有人不做去做鬼?”白宇听见他的话,非常的生气


“ 你以为那些小鬼是心甘情愿的吗?他们入不了轮回只能下地狱,如果不是我和师父阻断了他们身上的鬼气,他们早就被勾魂使者带走了,难道你想和他们一样,一辈子都靠符纸留在人世间吗?”


朱一龙没想到他这么生气,这么严肃,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回复,愣在原地默不作声


白宇察觉到朱一龙的反应,闭了闭眼舔着嘴唇,慢慢靠近他,缓下了口气


“ 我收了钱的,即便你不答应,我也会想办法,我不会砸了师父的金字招牌。”


朱一龙望进白宇的眼里,想要收回视线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动不了了,一定是他对自己用了定身符,如此悄无声息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看来他是势在必行


“ 你干什么!”朱一龙直直的望着他靠近的脸庞轻声的开口,双眼已微微泛红


“ 你很快就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了。”






17、





要解蛊必先要渡他阳气,否则他无法与人交融,只要他不过度吸食阳气,就不会给白宇造成太大的伤害


第一次渡给他阳气的时候,白宇一点感觉都没有,没有到甚至怀疑是不是有这样的事情发生,而这一次,就不同了


白宇使他幻化成实体,柔软丰润的双唇贴在他冰冷的唇上,透过他的唇齿感受到了丝丝的冷意,冷得令白宇想牢牢的抱住他


朱一龙全身僵硬,并不是因为定身符,而是他给的感觉,心脏就要跳出胸口的感觉,悸动且美妙的感觉


白宇松开他的时候,他觉得天旋地转般一点都不踏实,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,他望着白宇红润的双唇,淡淡的说了一句


“ 可不可以不要用道术?”


“ 嗯?”白宇有些错愕,但瞬间反应过来


人与魂魄交融,如果不想有亲密的接触,也可以通过道术来达到目的,事已至此,朱一龙也无力抵挡,他这一番话说出来,就是想要真真实实的和白宇在一起


于是白宇焚烧了那张定身符,被他一把拥入怀中,他微薄的嘴唇重新覆上那饱满的双唇,止不住的想要得到更多


作为魂魄,他的力气比平时大了几倍,加上白宇渡他阳气时耗费了精力,所以在他把白宇压在床上的时候,白宇根本没有力气反抗


白宇自己也没想到,会有一天被鬼压


朱一龙吻着他的时候力度很轻很温柔,像是珍惜某种特别珍贵的宝物一般,时不时的贴在他耳边,冰凉的手指抚摸着他被厉鬼掐红的脖颈,轻声的与他说话


“ 痛不痛?”


白宇此刻浑浑噩噩的,意识还未完全恢复,只能莫名的摇摇头


“ 小白,你喜不喜欢我?”他动情了,连称呼都变了


“ 嗯?”


“ 我不是你的客户,你也不用护着你师父的金字招牌,就是你和我,你会不会喜欢我?”朱一龙吻了吻他的眉眼,褪去他的衣物,深情的问他


白宇睁开眼看着他,看他那轮廓分明帅得一批的五官,笑着点了点头


“ 喜欢。”


得到他的答案,朱一龙觉得莫名的满足,于是开始了攻城略地一般的掠夺他的一切....


一阵痛感令白宇皱起了眉头,他抬起手臂晃了晃,有气无力的开口


“ 别别别...你别太激动,我受不了....”


“ 对不起...”






18、






烛光摇曳,符纸轻扬,在这个只靠烛火点亮光明的房间内,众小鬼纷纷坐在桌前,直直的望着那个气色很差的大师兄


白宇的脸色发白,嘴唇也是惨白,往日眉宇间的英气也荡然无存,房间外布满了符纸,除非得到他的召唤,否则这一帮小鬼无法踏出房门半步,所以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


但是白宇的神色说明了一切,很显然他们的大师兄被鬼压床了,而且压得很彻底


朱一龙与白宇相对而坐,白宇打开IPAD的程序放在他们中间,看着他挂心的神色,缓缓开口


“ 准备好了吗?”


“ 你没事吧?”朱一龙见他面色不好,忧心的说道


“ 没事,休息两天就好了。”


这可是耗损了他十年的寿命啊,说没事那是假的,可白宇怕他太固执,所以强撑着要先送他回肉身去


一切都相当顺利,朱一龙的魂魄也在逐渐消失,他在完全消失之前只留下了一句话


“ 等着我,我会来找你的。”


白宇在他的魂魄消失之后,支持不住的昏倒在地上,整个人陷入了昏迷,一众小鬼见状,连忙飘到他跟前,在他四周打转


“ 大师兄!”


小鬼们的呼唤丝毫没有作用,白宇似乎是陷入了深度的昏迷状态,怎么呼唤都没有反应


耗损十年的寿命和道行可并非玩笑,当事人必须要有一定的承受能力,更何况白宇还不止一次渡鬼阳气......正当众小鬼束手无策之际,房间的房门被人打开,他们看着来人进来,纷纷低头尊敬的一致喊道


“ 师父。”


来人正是白宇的师父,一身白色的中式唐装,一头发白短发,看着已过六旬,面容却神采奕奕,与仙风道骨四字很是相称


师父走到白宇身边,盘腿坐下抓起他的手腕,聚精会神的替他把脉


许久之后,房间内才响起了师父悠扬的声音


“ 你们大师兄无碍,只是耗损精气,需要好好休养。”


众小鬼听了顿时安心了,师父说没事,那就肯定没事


“ 你们听着,此事到此为止,不日大师兄醒来若不提起此事,你们也勿妄加多言。”


“ 是,师父。”——


朱一龙醒过来的时候意识还不清醒,仿佛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,梦里那个人给他的感觉很真实,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要找到他


经纪人见他醒来,简直可以用喜极而泣四个字来形容此刻的心情,她顾不得其他事宜,连忙订飞机票,巴不得马上离开这个鬼地方


而朱一龙本人十分虚弱,昏迷了近十天的他只能任由经纪人做主——






19、






三天后,香港的私家侦探开始活跃起来,网络上有人出高价,寻找一处灵异工作室,重金50万


50万只为找个地方,这是最简单不过的工作,所以,整个香港的私家侦探都闻风出动,都想要抢夺先机,夺得重酬


朱一龙意识清醒后的第二天便重回香港,经纪人怎么劝都劝不住,只好将原先积压的工作继续往后推。可是他们到达香港后却怎么也找不到白宇的工作室了,原来网络上的订单被删除,电话无法接通,互联网上也找不到那家工作室的任何资料,白宇的灵异工作室仿佛一夜之间消失了


于是朱一龙慌了,就拿出有钱能使鬼推磨的气魄,重金悬赏50万誓要找到白宇的灵异工作室


功夫不负有心人,悬赏通告发出去的第三天便有了消息,当他通过私家侦探找到位于铜锣湾的灵异工作室,兴奋异常的去找人时,工作室的大门已经打开,迎接他的便是白宇的师父


这个时候白宇已经昏迷七天了,师父断了工作室与外界的一切联系,只想让他醒来后可静心修养,没想到依旧还是被人打扰了


“ 你是朱一龙? ”重金悬赏这么招摇,师父当然知道他这个人


“ 是的,师父。”


“ 我们工作室近一年内不会再接单了,朱先生请回吧!”师父简单的说完,便要关门


“ 等等师父,小白他...他还好吗?”朱一龙好不容易才找到工作室,不见到白宇他是不会走的


师父见他如此称呼白宇,心中便有数了,于是将他迎进门,迎入内堂就坐


“ 朱先生与我们工作室只是合作关系,合作结束了我们便不再有瓜葛,你如今悬赏50万只为寻找我家徒儿,是否太过异于常理。”


师父并不知道这份订单白宇是怎么完成的,但为了一个客户耗损十年寿命与道行,实数愚蠢至极,现下朱一龙的行径,更令他明白,这两人的关系已不再纯粹


“ 我...我只想见见他。”


“ 我徒儿生性顽劣,玩世不恭,此次与你结识也是他命中的劫数,既然此劫已破,朱先生为何还要找上门来?”


“ 我答应过他会来找他,还望师父让我见见他。”


“ 实不相瞒,我徒儿在送朱先生回肉身之时耗尽精气,大病了一场,至今未醒。老朽断绝工作室与外界的一切联系也是想他可静心修养,不曾想被朱先生的重金悬赏破坏得彻底。”


“ 什么?!”朱一龙大惊,担心的同时觉得十分内疚,没想到自己的举动会打扰他们


“ 对不起师父,我....是我太着急了,小白他...他什么时候可以醒过来?”


“ 此事还属未知之事,老朽也给不了你确切的答案。”


“ 师父,能不能告诉我他在哪儿?我可以照顾他。”


“ 朱先生,实话告诉你吧,我徒儿即使醒过来,也不一定需要你,他为救你耗尽精气,身体必受大创,可能醒来之后会忘却很多事情,包括你。”


师父的话令朱一龙当场呆住,言下之意就是,白宇醒过来可能会忘了他!这怎么行?他构想着以后要是白宇忘了他,他怎么办?还活不活了?


“ 师父...”


“ 烦请朱先生日后莫要再来打扰,徒儿需要静养,在此谢过。”







20、







半月后,白宇才缓缓醒来,睁开眼的一瞬间他竟有些不太习惯窗外阳光洒进来的光线,下意识的挡住直射在他身上的阳光,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起身


这一觉睡得好饱,饱到他感觉精力十足,于是他掀开被子下床,穿过拖鞋直接走出卧室


白宇住的地方是一套复式楼的公寓,工作室在楼下,他和师父的卧室都在楼上,他慢悠悠的下楼,看见坐在玄关处打坐的师父,脸上荡起了笑脸


“ 师父,这一次这么早就出关了?”白宇穿着拖鞋踢踢拖拖的走到师父跟前,懒懒的说着


“ 小白,你身体怎么样?”师父眯着眼看向白宇,妄图在他身上找到一丝慌张


自从上次对朱一龙说过那番话之后,他就真的没有再来打扰了,这倒令师父对他有了不一样的看法,师父现在也无法确定白宇会不会忘却之前的事,所以对那一边,也无法回复


不过白宇醒过来的消息,师父还是按照之前约定的那般,告诉了那边


“ 很好啊。”白宇并没有闪躲师父的眼神,微笑着说


“ 那就好。”师父与他说完,便重新闭上眼静心打坐,不再理他


白宇挑了挑眉,表情充满了疑惑,但他还是听话的转身去浴室洗漱了,他觉得师父像是有话说,出关了就奇奇怪怪的,让人摸不着头脑


他是个随遇而安的人,即使有再多疑惑,也会在下一刻抛诸脑后。于是他洗漱过后,就去房间里看那帮小鬼了


那帮小鬼似乎在偷偷摸摸的看什么,还毫无顾忌的议论纷纷


“ 看看,长得漂亮的女人的话不能信,男人就更加不能信了,你们看他回去就忘了,根本没把大师兄放在心上。”杨修贤看着娱乐报道上的绯闻,忿忿的说道


“ 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负心汉啊!”老实的尤东东弱弱的说了一句


“ 他不是吗?他不是怎么还不来找我们大师兄!这都过去多久了。”曹光这一次站在杨修贤这边


“ 唉,不知道大师兄什么时候才能醒?光靠营养针续命怎么能行!”谢南翔歪着小头仔细看八卦新闻,喃喃自语


“ 你们别看了,要是师父进来了,看你们怎么办!”章远嘴上这么说着,但眼神也是禁不住的往IPAD上看去


白宇推门进去,看着他们围成一群在那里开小会,笑着说道


“ 看什么呢?还不能让师父看到?”


听见白宇的声音,小鬼们像被电击一般快速的关掉IPAD,见他走进来立马做猢狲散,一字排开坐在桌子边沿


“ 大师兄,你可算是醒了。”曹光立在桌面上,直直的看着他


“ 大师兄,你怎么样?要不要我帮你看看。”谢南翔飘到他跟前,关心的询问


“ 我没事,好得很,你们刚才在看什么,讨论什么?”


“ 没有,大师兄,我们没有在看什么。”章远这孩子不会说谎,一说谎就紧张


师父说过他们不可以再提起半月前的事,可他们总忍不住关注那个人,只好偷偷的谈论,期望有一天他能再度找上门来,可是过去这么久了,那个人还没有来,让他们失望透了


“ 我才不信,你们这群小鬼。”


白宇走到桌前,拿起桌上的IPAD点开,一幅醒目的照片就显现在他眼前,看着照片上闪闪发光的人,他不禁勾起了嘴角


看来,那个人一切都好!







21、






白宇觉得自己是时来运转了,师父暂停了工作室的一切事务,还把原来克扣他的工资如数交给了他,放任他自由自在的出入赌场


提及赌场,他真是兴奋到死,多年来就没赢过的手,现在居然逢赌必赢


他在想,老天爷一定开眼了,念在他这么善良这么助人为乐的份上,让他心想事成!真是好运来了,挡都挡不住


不过师父最近挺奇怪的,停了工作室的事务,将一众小鬼交给他,对他说了一些别别扭扭的话之后,便四处云游去了


其实他觉得没必要修养那么久,他还得靠工作室吃饭呢!就算他不吃,那帮胃大如箩的小鬼们还要香烛油灯呢,这些钱要从哪儿来?光靠赌钱吗!


还是老天爷让他时来运转逢赌必赢,是为了他的下半生后顾无忧吗?如果真是这样,那就太爽了


哈哈哈,真的太爽了——


澳门这个地方很小,开车转一圈转遍澳门也花不了多少时间,这个地方的发展全靠赌场和旅游业,其余的时间,大多澳门本地人都很清闲,福利啊待遇啊医疗啊都很不错,让人感觉没有太多压力,舒服自在


这真心是个适合长期居住玩耍的地方,白宇从澳门赌场出来的时候满面春风的想着,不如干脆搬到澳门来算了


夜色已深,沿着码头慢慢散步的白宇,脸上的笑容开始渐渐隐去,海风一阵一阵的吹向他,似是想要将他的叹息吹散


原来日子过得太惬意了也会厌烦,以前与鬼祟打交道的时日反而令他怀念了,但是他更怀念的,是那个人


白宇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娱乐新闻,手机百度上的推送都是关于那个人的消息,新闻也好绯闻也好,都是关于那个人的


原来他从不觉得自己是孤单的,可经历过那一番之后,他才觉得一个人的时候,真的挺孤单的


不知道那个人,会不会也在闲下来的时候,想想他——


白宇抬手看了看时间,决定坐最后一班船回香港,他还是觉得待在工作室里比较有安全感


当他转身准备回去的时候,一辆白色的车子停在码头不远处,车门打开,一个打着领结身穿精致小西服的人从车内下来,直接朝他走来


白宇俊俏的小脸上扬着笑意,看着他慢慢的朝自己走近,站定在自己眼前,他穿得像要马上结婚的新郎一样,细到每一根头发丝都仿佛被精心打扮过


“ 白先生,救救我。”朱一龙比之前更加迷人了,气色好得令人嫉妒


“ 你又怎么了?”白宇望着他,淡淡的笑着


“ 我被人勾了魂,还有心。”


他说出口的话充满了磁性,听得白宇心头一热,低着头笑得更加肆意,手指禁不住刮了刮眉梢,顿了一会儿之后抬头重新对上他的双眼,轻松的回答他


“ 我要价很高的。”


朱一龙哼笑着,从西服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一堆卡亮在他眼前,信心十足的开口


“ 够不够?不够的话我可以再努力,一定包你满意。”


“ 朱先生果然财大气粗啊,不过我得修养一年,所以我们工作室不接单,你找其他人吧。”


“ 我的心在你那儿,我只要你。”朱一龙说得认真,眉眼之间的真诚一览无余,之后还不忘补上一句


“ 我养你。”


不等他回应就这么着急的给承诺,朱一龙这是有多害怕他拒绝啊!


白宇咬着下唇都控制不住嘴角飞扬的笑意,于是他张开了双臂,歪着头给了朱一龙暗示


会意的朱一龙上前几步箍着他的脖子抱住他,紧紧的抱着他,感受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,微微红了眼眶,在心里庆幸他没有忘了自己


“ 为什么不联系我?”


“ 你不是让我等你来找我吗?”


“ 很好,所以我来了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END






结局有点赶


原本是个BE的结尾,但转念一想


我的朱白怎么能BE!


所以我临时改了,所以这个结局看上去可能会有点仓促


望见谅!
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37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