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壶饮_🇨🇳

耐得住寂寞,守得住繁华。

【朱白】 鬼新郎(短篇)(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*   本文纯属虚构,BUG满文都是,都是天马行空的想象,没有一点可以推敲的地方,也不要去推敲


*   坚持原创,才是王道,如有雷同,纯属缘分


*    同名同姓而已,切不可上升真人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8、







在白宇的极力坚持下,昏迷的朱一龙被送到了香港,安置在一处路牌为吉阳路44号的老房子里


白宇刚落地就打车去了尖沙咀,准备今天就将那张银行卡刷爆


平时不接单的时候,他最喜欢在香港到处游荡了,找好吃的好玩的地方,不过这两年他静下来了,因为香港都玩遍了,所以他就将一只脚踏入了澳门,没想到这一踏过去,就回不来了


白宇进了商场,扯开自己T恤的领口,看着领口上的小破洞,立马挑了一打衣服进更衣室,脱下T恤还没来得及换新的,他就被一阵声音吓到了


“ 恩人,总算找到你了。”


“ 哎呦我去,是谁?”白宇抱着要试的衣服,转头四下看着


更衣室总共就辣么大,转一个圈啥都没有,他警觉的掏出裤袋里的手机打开程序,对着自己的眼睛扫描了一遍,嘴里说了两个字


“ 开眼。”


开了眼之后看到的景象就像梦幻中的一样,一片漆黑冒着白烟,然后一个身穿大红喜袍的男人就出现在他眼前


“ 何方鬼怪不知死活,敢在我眼皮底下作妖,就不怕我打得你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。”白宇一边说着,一边将衣服套在身上


“ 恩人,你不记得我了?”


“ 你是?”白宇觉得他的声音耳熟,于是凑过去看了看他,认清之后瞪大了圆圆的眼睛


“ 朱一龙!”


“ 恩人记得我!”朱一龙脸上露出了喜悦的表情,十分明显


“ 你现在是我客户啊,我怎么能不记得?”白宇整个人松懈下来,坐在更衣室的沙发凳上


“ 客户?!”朱一龙懵了,显然白宇是不记得了,于是他急于解释


“ 你忘了吗?那天晚上是你渡了一口阳气给我,才让我免于被逼结阴亲的,忘了吗?”


白宇一边的眉毛挑得老高,心里在想是哪天晚上?不会是喝醉了那晚吧!


“ 我...不记得了,哪天晚上?”


“ 我很抱歉,不该趁你喝醉了意识不清醒的时候让你帮我,害你折损了两年的寿命。”朱一龙的神色颇为内疚


果然是醉酒的那天,白宇看着他的脸色,没想到他还挺厚道的,于是宽慰他


“ 不就给了你一口阳气嘛,无妨,师父说我的命长着呢,少个两三年无所谓的,不用客气。”


“ 恩人,谢谢你。”朱一龙觉得他真的是个好人


“ 对了,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白宇很奇怪,他自身是阳气很旺的,鬼魂根本不能靠近他半步,怎么这个人,啊不,这个鬼魂能靠近他


莫不是那一口阳气造成的?


“ 恩人过了阳气给我,所以我能感应到你在哪儿,前一天的感应比较弱,我没办法找到你的详细位置,直到刚才感应强烈了我才...找到你。”


果然是,但是那晚他又是怎么靠近自己的?哦对了,他不是鬼


“ 噢!我刚回香港。”白宇抬头看着他苍白却精致的脸,笑着说


“ 香港?这里是香港!”


“ 对啊,所以你一直在找我?”


“ 嗯。”朱一龙认真的点了点头,继续说道“ 除了恩人我感知不到外面的世界,没人看得见我,而我也碰不到其他人。”


“ 你知道自己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白宇觉得蹊跷


朱一龙摇摇头,他也是莫名其妙,好好的就陷入了昏迷,还被勾走了魂魄


“ 我也在找你...啊是你的魂魄,你的经纪公司找到我,让我驱除你身上的鬼祟之物,喏,这是我的名片。”


白宇拿出裤兜里的名片想要递给他,突然间想到他此刻的身份,马上缩回了手


“ 你等等。”白宇朝他挤了挤眼,用手机拍下名片,口中喃喃着念了一段咒语,接着打了一个响指,那张名片就闪现在朱一龙手中


朱一龙讶异于他的道术,就跟变魔术似的,看着名片上的文字,顿时懂了,原来他是捉鬼的


没想到公司会找人帮他驱鬼,而且还那么巧,找的人居然是救过自己的恩人


“ 现在叫灵异工作者。”白宇仿佛听到他的心声般,做出了说明


“ 恩人...”


“ 打住,那晚的事我没印象了,如果帮了你也算你我有缘,不用一口一个恩人,怪别扭的。”白宇是真的不自在


“ 是。”


“ 既然找到你的魂魄,那就好办多了,跟我回去吧。”


白宇想想就开心,哪里知道会事情这么顺利,只要带着他的魂魄归位,就可以万事大吉了,多好


这三十万,真他么好赚


于是白宇抱起那些还没试的衣服出了更衣室,摆放在收银台上,买单时的口气大得很


“ 我都要了,全部包起来。”






9、







朱一龙的魂魄钻进他的手机里,因为有他的阳气护体,所以手机对朱一龙没有作用


白宇带着他回到工作室,将手里的大包小包丢在沙发上,径直走进贴满符纸的房间,将他从手机里放出来


“ 小鬼们,出来见见新人。”


白宇的话音刚落,桌上供奉的灵位牌便不约而同的动了,七八个小木偶飘了出来


“ 灵位牌上写着他们的名字,你多认认就熟了。”白宇真是懒啊,都懒得介绍


“ 大师兄,你怎么才回来,我都饿死了。”狗腿一般的杨修贤飘到他肩头趴着,张大嘴等着他喂


“ 知道你们馋了,来来来都来,今天管饱。”白宇的心情甚好,将手里的大袋子放在桌上


于是小鬼们纷纷出来享受“美食”,韩沉看了一眼呆站在一边的朱一龙,飘到他跟前


“ 你是朱一龙!”韩沉看了看他,转过来面对白宇“ 大师兄,你这么快就找到他的魂魄了?”


“ 哎,这就是缘分呐,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。”


“ 大师兄,他就是你的客户啊?”章远也过来凑热闹


“ 也是你们的衣食父母,还不快谢谢爸爸,哈哈哈哈。”白宇想到银行卡上的数字就禁不住开心起来


“ 谢谢爸爸。”阴森的房间里响起来异口同声的喊声,甚是搞笑


“ 你们?”朱一龙现在的心情很复杂,虽然养小鬼一说早已盛行,但亲眼见到他还是有些震惊


“ 你不用怕他们,他们很好相处,你处几天就知道了,哦不,你没机会跟他们相处了,今晚我就送你回去。”白宇一脸的痞笑让他看上去老帅老帅的


“ 我今晚就可以回去了!”白宇的回答令朱一龙抛掉了其他,一心只想证实


“ 当然,大师兄说你能回去你就能回去,放心。”章远替白宇作答了,整一个小迷弟


白宇走向他,抿着唇笑得很随意,朝他点点头表示没错


“ 你就放心吧!”谢南翔也跟着说了一句


“ 恩人...不...白先生,真的谢谢你。”






10、






事实却是,朱一龙回不去了,白宇的金字招牌也因此而——砸了


昨夜子时,白宇做好了全部的准备要将朱一龙的魂魄送回肉身,没想到他压根就回不去,肉身仿佛罩了一层隔膜,怎么都回不去!


这中间一定有蹊跷,应该不单单是一般的勾魂术


翌日一早,白宇就在吉阳路44号等着,朱一龙还在昏睡中,经纪人和女助理准时到来之后,白宇立马拉着经纪人的手腕往外走,走到房子外的走廊上才放开


“ 你们家大明星在昏迷前做过什么?”昨晚的失手让白宇很生气,一晚上都没睡好,语气也不是太好


以白宇的道行,送魂魄入肉身不是件难事,即便阴气再重,只要魂魄齐全都不是太大的问题,没想到会出了昨夜的事,他一向言出必行,如今砸了招牌,真是气到爆


“ 也没做什么啊,就是一般的行程,赶通告啊什么的....”


“ 有没有接触过什么特别的东西?”


“ 也没有啊,就很正常的活动。”


“ 吃的喝的呢?”


“ 也是酒店提供的,或者是外卖....啊对了,拢龙好像喝了一杯粉丝送的奶茶,但是这也没什么,粉丝送东西多了去了,也不是第一次送了。”


白宇皱着眉头,一点头绪都问不出来


“ 他昏迷到今天,几天了?”


“ 到今天第五天了吧。”


“ 大师兄,你是不是算出什么了?”韩沉阴冷的声音在他们俩周围响起来,吓得经纪人连忙四处张望


“ 什么?什么东西在说话?”经纪人的脸色发白,惊恐的看着白宇四周


“ 他不是东西。”白宇不耐烦的回了一句


“ 你说什么!”韩沉暴躁了,显现的小木偶飘荡在半空中,惨白的脸上贴着符纸,白宇看着他居然觉得他还有点小萌,但那个经纪人就....


“ 啊啊啊啊.... 鬼啊!”


经纪人惨叫着,僵硬的身子后退着,然后撒腿跑回房间,重重的关上房门,白宇闭眼叹了口气,然后走到房门外,朝里面大声说着


“ 提醒你们一句,晚上别出来,也别想着撂担子走人,阴气已经缠上你们了,没有其他地方比这里更安全,听清了没有。”


房间里没有回应,却传来了嘤嘤的哭泣声,白宇挑了挑眉毛,想必她们是听进去了






11、






“ 你说我被人下了蛊?”


朱一龙在那间贴满符纸的房间内,看着白宇喝了一大口水,神色凝重的重复他说的话


“ 我托人查人了你昏迷当天的活动视频,你是不是喝了一杯奶茶?”


“ 那是粉丝送的,一杯奶茶而已。”


“ 问题就出在那杯奶茶上,有人在奶茶中下了蛊。”


“ 可我当时喝的时候没有任何感觉。”


韩沉小木偶飘出来,扯掉额头上的符纸,晃荡到朱一龙的魂魄前,看着他愣愣的表情,直接说了一句


“ 你如果有感觉,怎么还能被勾魂?”


朱一龙的大眼睛回望着韩沉,无意识的眨了眨,面对他毫无血色的脸,心里还是有些害怕


“ 你被勾魂之后去了哪里?”白宇挪了凳子过来,懒洋洋的坐下来,准备听他说


“ 起初我也不知道到了哪里,我一直以为是在做梦,只知道天色很黑,四处都是小山丘,我在迷雾中走了很久,突然一个穿着红衣的女子拉着我,说要跟我......”朱一龙看着白宇,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


“ 跟我拜堂成亲。”


一众小鬼纷纷坐在桌沿,晃荡着小腿听故事,听得津津有味的杨修贤猛的冒出一句


“ 我去,这么硬核的吗?”


“ 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?我想走却怎么都走不掉,就在我要被女子带走的时候,一个自称是勾魂使者的人...额不是...就是勾魂使者救了我,他告诉我寻找一个阳年阳月阳日阳时出生的人渡一口阳气给我,那女子便不能再要挟我与她结冥婚。”


“ 勾魂使者有这么好心?”


坐在最左边的尤东东开口了,想当初他被大师兄捡回来的时候,可是被勾魂使者追了好久,他可不信


白宇瞥了尤东东一眼,笑得一脸灿烂“ 你是死人,他还活着的,你当勾魂使者是吃素的啊。”


“ 等一下,那是谁渡了一口阳气给你?”这才是杨修贤八卦的重点


“ 你四不四傻,天底下阳气这么旺的除了大师兄还会有谁!”坐在杨修贤身边的曹光嫌弃的望着他,毫不客气的怼了他一句


“ 哦?”众小鬼纷纷看向白宇,希望他能给个答案


“ 没错,那天我逃出来四处游荡,不久就遇到了白先生,没想到他就是我要找的人,更没想到他居然会答应帮我,我真的无以回报....”


“ 哦!”小鬼们一致发出的声音,听着很冷,但一致的动作却很可爱


“ 去去去,都回牌里去。”白宇一挥手,众小鬼的木偶纷纷迎风扬起,各自飘回灵位牌内


白宇站起身来,抿着唇走到朱一龙跟前,看着他身上的大红喜袍,默默的叹了口气


“ 你也是运气不佳,遇见的那个肯定是厉鬼,也一定是你被勾魂的关键所在,还有两日便是你昏迷的第七天,如果我算的没错,那厉鬼的死期应该是与你昏迷的时间相同,头七是她回到阳间的日子,她一定会来找你。”


“ 她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”朱一龙不解,他一直低调本分,不与人为敌,实在是不明白为何会遭此劫难


“ 那就等她来了,你问问她。”






12、





白宇对朱一龙身上的大红喜袍有着莫名的讨厌,准备替他换一身衣服


如今的朱一龙是个散魂,一般人的穿衣法不管用,但他也不是死人,烧衣服给他也不行,于是白宇拿出手机,示意他过来,给他挑一套


手机屏幕上亮出一套一套华丽精致的礼服,白宇盘腿坐在地上,手指划过手机,一页一页的翻过去,让他随便选


“ 喜欢什么样的?”白宇低头看着手机,轻轻的问他


朱一龙默默的坐到白宇身边,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侧颜,看他侧脸的弧度和脖颈白皙的皮肤,突然羞红了脸,似乎觉得这样看一个人不太好


白宇突然转过来的面容令朱一龙吓了一跳,不停的眨着双眼,一副做了亏心事的模样


“ 这一套怎么样?淘宝价399。”白宇好像没发现他的异常,拿起手机让他看


那是一套黑色的小礼服,内搭是白色的衬衣,图片上模特上身的效果不错


“ 你喜欢吗?”朱一龙无厘头的问了他一句


白宇看向他的眼神里尽是笑意,他这话里的意思很暧昧啊,还是自己误会了,大明星都习惯了造型师帮忙搭配衣服,所以顺口说的?


“ 我觉得不错。”于是白宇笑着回应他


“ 那可以。”朱一龙收起心里的小心思,微笑着点了点头


“ 呵呵...那行,你站好了。”


白宇起身走到桌前抽出一张符纸,夹在两指中,口中喃喃默念着,几秒之后那张符纸便自燃了,然后瞬间湮灭


符纸湮灭的同时朱一龙身上的大红喜袍也换掉了,换成了合体修身的小西服


小西服很合身,仿佛是为他量身打造的一般,配上他那张精雕玉琢的脸,简直完美


“ 来,坐下聊聊。”白宇见他面无表情的呆站在角落里,伸手示意他过来


白宇又盘腿坐下了,朱一龙看着他含笑的神情慢慢靠近他,坐在他对面,与他对望


“ 你怕不怕回不了肉身?”


朱一龙听闻拧了拧眉,不明白他怎么突然说这些


“ 什么意思?”


“ 中蛊之人若是没有解蛊的方法魂魄是无法归位的,所以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
“ 连你也没有办法?”那一晚朱一龙见过他做法,不知道为什么,对他的道行非常有信心


“ 就算我师父出关了,没有找到下蛊之人也是束手无策。”


朱一龙眉头微蹙,薄唇轻抿,表情没有太过凝重,仿佛经历过这一番,有些坦然接受了一般


“ 如果真是这样的结局,那就是我的命数了,与人无尤。只是白先生的恩情,我恐怕今生无法报答了,还望来世会有机会。”


白宇望着他的眼睛清澈透亮,眉眼的笑意带着几分肆意和洒脱,心里对他的印象也有所改观


他的性情温和,遇事处变不惊,待人也很真诚,白宇真是想不明白,这样一个人,究竟是谁会对他下如此之毒手


“ 唉,你别这样,事情可能也会有转机,对你下蛊的人一定非常了解你的生活习惯,你对那个送你奶茶的女粉丝有没有特别的印象。”白宇这是要找出根源


“ 没有。”朱一龙很坚定的摇摇头“ 她们喜欢我和我的作品我很开心,可是我不太擅长与粉丝互动接触,所以,基本都是经纪人在打理我的粉丝群体。”


“ 粉丝多不多?”


“ 还,还好吧!”


“ 你这么招人喜欢的吗?”


白宇凑到朱一龙跟前,看着他那双灵动的大眼睛,在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


朱一龙认真的回望着他的注视,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油然而生,居然有种错觉,觉得即使回不去,能够这样和他待在一起,也算是不错的待遇


不,这感觉不对!朱一龙挥去脑中奇怪的念头,垂下了眼睑,灰心的说道


“ 也许是招人记恨的。”






13、





白宇对朱一龙用了真人符,让他可以行走于阳光之下,他觉得十分神奇,同时也对白宇的好感加深了几分,当然也明白白宇只是想让他开心一点,不要想太多未知之事


但对于这样的照顾,他有些无措,不知道这是白宇对待客户的方式,还是...另有其他...


香港的庙街非常热闹,人来人往,白宇带着他四处闲逛,有说有笑的吃着玩着,他也的确因为身边的人和热闹的街市而暂时扫去了心中的阴霾,他有一刻失神的想过,其实回不去也无所谓了——


时间过得很快,朱一龙昏迷的第七天,白宇通过风水轮盘找到了一处极阴的十字路口,让朱一龙站在中间,等着厉鬼来找他


子时一过,八卦阵内的蜡烛开始忽明忽暗,四周刮起一阵寒风,冷得令白宇不禁打了个喷嚏


紧了紧外套的白宇坐在路边的椅凳上,看着四周散漫的青烟,挑了挑好看的眉毛


青烟最浓的地方出现了一个穿着红衣的女子,披着一身凤冠霞帔,脸色惨白嘴唇却红得像鲜血,慢慢悠悠的朝朱一龙的方向飘去


“ 拢龙。”死寂的空气中飘过厉鬼的声音,声若蚊蝇却异常刺耳


朱一龙拧着眉头看着渐渐朝他逼近的女子,脸上的神色严肃,他不是怕她,而是想知道她为什么这样对他


“ 你为什么要逃走?你知不知道我好不容易才能得到你!你怎么能这样对我?”厉鬼这样的幽怨的语气倒像是朱一龙的不对了


搞得好像朱一龙是个始乱终弃的人渣,而她则是那个受害者——


厉鬼慢慢的想要靠近他,却被八卦阵挡在了圈外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立于阵内的人


“ 我与你无冤无仇,你为什么要勾我魂魄?”朱一龙不理她的倒打一耙,只想知道原因


“ 我爱你啊!”厉鬼用尽了力气说话,可声音依旧很轻,由远而近的传过来


朱一龙的眉头皱得更紧了,一脸无语的说道“ 我根本就不认识你。”


“ 可我认识你,我喜欢你很多年了,从你刚出道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,你所有的一切我都知道,你每一次参加活动或是进剧组拍戏我都在你身边啊,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了。”


沉寂的空气中响起了“啪啪”的鼓掌声,白宇听她说完,实在是不得不佩服啊,于是他走到朱一龙身边,对着厉鬼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笑着说


“ 这是什么绝美的爱情啊?能够让你不惜以死来达到目的。”


然后他还转过脸去看向朱一龙,调侃道“ 这就是你的粉丝?现在的粉丝都这么恐怖的吗?”


朱一龙无奈的摇摇头,这类被称为私生饭的粉丝的确很令人无语,真是不明白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


“ 你是谁?”厉鬼狐疑的看着白宇,冷声道“ 居然不怕我?”


“ 呵呵,我是你的克星,专门来克你的,怎么样?交代一下呗。”


白宇算得没错,她的确是得到高人指点,在阴气最重的地方,凌晨一点之前身穿红衣上吊自杀,这样就能成为怨气最深的厉鬼,而那个所谓的高人就是帮她下蛊勾出朱一龙魂魄的人,如此阴损的招数,想必是出自心术不正的人之手


“ 拢龙身边的素人太多了,喜欢他的人也太多了,我根本就无法靠近他,只有这个办法我才能够永远得到他,可是,你为什么要破坏我们之间的姻缘?”厉鬼恶狠狠的眼神令人汗毛都竖起来了,可白宇不是一般见识短的人,所以他才不怕她


“ 你好变态啊!”白宇是真心想不到会有人如此神经质“下蛊之人现在在什么地方?”


“ 哈哈哈...你永远都找不到他,因为他已经死了。”


“ 呵,真是够狠,你这是过河拆桥啊,人家高人好歹帮了你,你怎么能恩将仇报?”白宇开始有些激动了


“ 他太成事不足了,我远赴泰国求他帮我,他竟然毁我清白...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他,所以事成之后我就杀了他。”


下蛊之人应该也是不曾想过她会报复,故而难逃一死,白宇真是想给自己一嘴巴子,乌鸦嘴就跟开了光似的,随口说说的不好对付,却成了真


“ 你看上去很年轻啊,年纪轻轻的心肠这么狠毒的吗?人世间的缘分都是天注定的,你何必强求呢?更何况,喜欢一个人不是希望他幸福快乐吗?你这么做会不会太恶毒了!”白宇有些头疼,妄图靠谆谆教导来化解她内心的情结


朱一龙听到他说的话,眼神不自觉的跟随着他,内心荡起点点波澜,久久都散不去


“ 不,我爱他,这个世上只有我最爱他,只有我有资格和他在一起。我不要跟你废话了,把拢龙还给我。”


“ 呵呵,有本事,你自己带他走啊!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明日完结!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