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壶饮_🇨🇳

耐得住寂寞,守得住繁华。

【朱白/巍澜衍生】 最美的遇见(二十一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   本文纯属虚构


*   不涉及专业领域,全是胡编乱造,莫较真


*   巨坑,慎入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33、




朱一龙是第一次踏进罗非的家,之前一直都在门外,从来不曾看过里面一眼。装饰和他想象中的差不多,豪华奢侈干净整洁


朱莉对罗非很好,能够给予罗非的,全都给了


“ 房子很漂亮。”朱一龙四处环顾了一周,轻声说话


“ 嗯,是挺漂亮,就是太大,我不太喜欢大房子,不过我也只是暂住。”白宇实话实说


朱一龙了然,眼神追着白宇打转,白宇在家里的时候穿着很随意,简单的白T和九分休闲裤,干净清爽,而且围着围裙的模样很可爱


这样的白宇,令朱一龙忍不住咽了咽口水


“ 随便坐,你喝什么?”白宇并没注意到朱一龙的表情,一边走向冰箱,一边问


“ 水。”


白宇拿出一瓶水回到客厅,敞开式的厨房里飘来阵阵香气,朱一龙接过水喝了一口,两人之间的氛围有些微妙,但谁也说不清楚是什么


“ 你坐一会,很快就可以吃饭了。”


“ 好。”


白宇笑笑转身走回厨房,朱一龙则慢慢的跟在他身后,站定在水吧台旁,静静的看着他


朱一龙很喜欢这样的感觉,某个人在厨房有条不紊的忙碌,只为给自己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,这种感觉很温暖,很安定


“ 朱一龙。”突然,一声沉闷的喊声在厨房响起,朱一龙听着这么疏离的称呼,挑挑眉低下头来,脑海里编织的美好幻境瞬间被打破


罗非立在吧台旁优雅的笑着,眼神里充满了警惕。当白宇告诉他要在家里招待客人的时候,他就知道,一定是眼前这个人,他不得不佩服朱一龙的胆识和镇定,居然敢登堂入室

  

“ 哥,我介绍一下……”白宇凑过来,想介绍他们认识

  

“ 我们认识。”罗非微微抬了抬头,对朱一龙说“ 请到客厅坐吧。”

  

罗非嘴角含笑的看着朱一龙,一副猜不透的表情,白宇抿了抿唇,没有再说话


朱一龙也不见外,朝白宇笑了笑,之后随罗非回到客厅,重新坐在沙发上


茶几上放着朱一龙带来的礼物,罗非拿过一个大礼盒打开,里面放着一颗完整的人参

  

“ 你太客气了,吃个便饭还带这么多礼物。”


“ 礼貌。”朱一龙知道罗非对这些礼品的认知却丝毫不在意,就是想给白宇最好的


“ 送这么贵重的礼物,不怕他不收吗?”罗非打开另一个精致的小礼盒,里面是一只限量版手表


“ 罗总监如果不多说的话,小白应该会喜欢。”朱一龙换称呼换得很自然,似乎就是故意说给罗非听的


“ 小白?”这一声称呼让罗非有些生气“ 上次我就警告过你,让你离我弟弟远一点,你的记性好像不太好。”


朱一龙提醒道“ 我是小白请来的客人。”


罗非居然有种被打败的挫败感,正色却毫无底气地说“ 如果他现在知道你的心思,你觉得你还有机会踏进我们家门吗?”


朱一龙舔了舔后槽牙,脸上的笑容变得邪气,罗非这番话威胁的成分过大,令朱一龙收起了惬意,隐隐不爽,但随后又轻轻笑了,反击“ 罗总监,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计策,你不会用。”

  

朱一龙是吃定了罗非对白宇的亲情深厚,不会做出过分的事

  

罗非面对朱一龙毫不回避的眼神,神情严肃,两人之间的对话偏离轨道,气氛变得紧张,直到白宇走过来冲破这种紧张感


“ 哥,你要不要帮帮我?”


白宇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眼神之间的对决,罗非白了朱一龙一眼,转头看向站在身后的白宇,说“ 等一会儿,我和他聊聊。”


白宇噘了噘嘴,有点担心朱一龙会尴尬,他觉得罗非对朱一龙好似不太友好,也不知道这样的感觉从何而来。面对罗非的意思,他做不了什么,于是转身回到厨房


“ 你这么坦诚我很欣赏,只是,你喜欢我弟弟什么?”罗非转过脸来正对着朱一龙,说的直白


“ 我就是喜欢他。”朱一龙回答的简单扼要


“ 以你自身的条件,即便是取向不同,也不缺合适的对象,为什么选我弟弟?”罗非的话有些过分直白了


朱一龙抿了抿唇,极肯定地说“ 我只喜欢他。”


罗非深叹一口气,觉得朱一龙很滑头


这时,门玲声响起,适时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暗涌,罗非冷冷的看了朱一龙一眼,起身去开门


一打开门,显露在罗非眼前的便是一大束红玫瑰,紧接着就是罗浮生那张笑得肆意的脸


“ 罗浮生!”罗非显然不知道白宇还邀请了第二个人,更加不会知道今晚的待客之席,始作俑者是罗浮生


“ 怎么样?惊不惊喜!”


罗非眉头紧锁暗自叹息,但身体却后退几步,将罗浮生迎进家门


罗浮生抱着花走到客厅,发现朱一龙也在,彼此都心照不宣


这惊,是有了,喜嘛,就不好说了


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