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壶饮_🇨🇳

耐得住寂寞,守得住繁华。

【 朱白/衍生 】 插翅难逃 21


*   我都不知道后面该如何发展了,不如大家给点意见




34、

 

 

 

三个月后,罗非与朱一龙一起去了赤柱监狱。

 

将军指名要见他们二位。

 

相比之前,将军整个人苍老了不少,当他看到一直想见的人,爬满皱纹的脸上堆起了笑容。

 

这段时间,洪帮以最快的速度吸纳黑龙会的地盘,难以想象,往日雄霸一方的黑龙会,竟在瞬息变换间,消失得无声无息。

 

罗非看着对面的老人,过往总总在他脑海中回放,眼中除了一丝可惜,别无他想。

 

朱一龙就更是了,他来,不过是想看看将军还有什么妖。

 

“ 果然是后生可畏,佩服。”将军看了一眼朱一龙,视线最后定格在罗非身上,说的话与脸上的表情相差明显。

 

罗非自是看出他说的不是真心话,挑明“ 您还想做什么?”

 

“ 哈哈……”将军大笑出声,指着罗非“ 从见你第一眼起,我就知道你是大将之材,日后必有出息,我大力栽培你,尽心照顾你,而你却忘恩负义,将培养你成才的黑龙会亲手毁灭,就不怕遭报应吗?”

 

“ 干爹。”罗非抬起眉眼望着那苍老的双眼,看穿他的心眼“ 既是我亲手毁灭的,就不可能让它起死回生。”

 

将军一脸震惊,不知是因为太久没有听到那句称呼,还是罗非的决绝。

 

“ 非非,你有多久没有叫我一声干爹了。”

 

罗非听着嘶哑的声音,淡淡的说“ 说说吧,您想见我,是为什么?”

 

“ 捞我出去。”将军脱口而出“ 非非,这里我一刻都不想待。”

 

罗非勾起了唇角,与朱一龙对望了一眼,而后看向将军,直接拒绝“ 我无能为力。”

 

“ 罗非,我好歹养育你长大,你就如此对我!”

 

“ 干爹,这十几年来,您养育的那些孩子死的死,残的残,他们失去利用价值被您像垃圾一样抛弃的时候,您应该不会想让他们偿还养育之恩吧。”

 

将军瞪着了双眼,死死地盯着罗非,无话反驳。

 

“ 我能在您手中存活下来,一定是您对我的厚爱,我十分感激,但我真的无能为力。”

 

听着罗非调侃的语气,将军气疯了,胡乱道“ 你别忘了,你也是黑龙会的人,如果我爆出你的身份,你也别想这么安稳。”

 

“ 所以您以为这是您最后的筹码了?”罗非早就料到了。

 

“ 只要你捞我出去,送我离开香港,我们就此一笔勾销。”

 

朱一龙听到这里,不由得露出一丝笑意,原来病急了,真的会乱投医。

 

蠢呐,像罗非这般聪明的人,怎么会算不到这一步。

 

“ 我现在能做的,就是让您在狱中平安的度过晚年。”罗非不想再跟将军有牵扯。

 

“ 罗非……”将军见罗非说完就要走,心里慌得一批,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,于是大声喊着“ 等等,朱一龙,你身边有警察的卧底,我知道是谁?”

 

刚起身到一半的朱一龙闻言,又重新坐回去,颇有兴致的开口“ 您是要跟我谈条件。”

 

“ 捞我出去。”将军此时已经有点魔怔了“ 我告诉你卧底是谁。”

 

“ 呵呵。”朱一龙发自内心的笑出声,这人呐,在处于绝境的时候,真的可以丧智到如此地步,不管以前有多狡猾多风光。

 

“ 只要我出去了,我就告诉你。”将军说之前,还抬头看了一眼罗非。

 

“ 噢,可是罗二当家说无能为力,我也没有办法。”

 

“ 你不想知道吗?”将军瞪着双眼,一脸不相信的望着朱一龙。

 

朱一龙勾了勾嘴角,说了三个字“ 您随意。”随后就起身走了,这次是真的走了。他还以为将军有更大的“惊喜”在等着他,没成想这么无聊。

 

早知道就不来了,浪费时间。

 

“ 白宇,是白宇啊。”将军看着朱一龙消失的背影嘶吼,不管他听不听得见。

 

“ 干爹,别白费心机了。”罗非给出忠告,看朱一龙的态度,就知道他根本不在乎。

 

罗非也要走了,然而走出几步又停了下来,似乎是要让将军死心,但更多的是对将军的怜悯,转过头说“ 其实我是警方的线人,我在黑龙会的身份不论你说与否,对我都不会有影响。”

 

“ 后会无期。”

 

将军愣了好久,才从罗非的话里明白了什么,而后抱头痛哭。

 

他哭,或许是因为不及罗非的掌握全局,也或许是因为没有了希望……

 

罗浮生在外等着他们出来,在一段距离前,朱一龙放慢了脚步,转回头看向了罗非。

 

“ 你知道多少。”朱一龙平述的语气在空气中响起。

 

“ 你不知道的,就是我知道的,反之亦然。”罗非没有停下脚步,却跟着他放慢了。

 

朱一龙秒懂,笑了“ 罗二当家有什么看法?”

 

“ 这就要看白宇在你心中的分量了。”

 

“ 罗非,有时候太聪明不是件好事。”

 

罗非抿唇笑了,站定下来,朝朱一龙伸出一只手,平静的说“ 对于合作伙伴的私事,我没兴趣干预,合作之时我只做分内之事,其余的,与我无关。”

 

朱一龙十分欣赏他的通透,既然他知道自己的本意,也就表示他会守口如瓶。

 

“ 很好。”朱一龙握住他的手,两人达成共识。

 

朱一龙之所以不在乎,是因为他有信心,他希望听白宇亲口对他说,而不是从其他无关人的口中得知真相。

 

白宇早已报名考建造师,不说压力很大,但说全无压力也有点太飘。当朱一龙告知他要出国谈生意时,他第一次表示不能随行,因为出国的日期与考试时间相撞了。

 

朱一龙原本是想借此机会让他放松一下,而后让他娓娓道出关于他的一切,如今看来,要落空了。

 

也不是不高兴,就是没有达到预期想要的效果,有点郁闷。

 

当然白宇是想一起去的,毕竟这次出国时间比较长,他想陪在朱一龙身边,只是考试对他来说很重要,加上护照到期,重新补办需要时间,所以他就放弃了。

 

朱一龙没有多说什么,完全尊重他的选择。

 

在送走三巨头的当天夜里,白宇接到了高SIR的密码简讯,自从上次见过之后,高SIR就没有再联系他,现在找他,应该是收到了朱一龙出国的消息。

 

如今黑龙会尘埃落定,高SIR又开始对飞鹰下手了。

 

白宇凌晨两点准时抵达电影院,在深夜场漆黑的影厅内,抱着小吃对号入座。

 

“ 飞鹰最近什么动向?”

 

“ 继续改革,继续内部清洗。”

 

“ 有没有机会拿到一些资料?”

 

“ 没有。”

 

高SIR透过屏幕的光看向白宇平静的脸色,心知他现在是朱一龙身边最亲近的人,如果他要动手,绝对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,他如此干脆的回绝,就已经很说明问题。

 

即便如此,高SIR还是心存一丝希望,缓了缓情绪,换了话题“ 你最近在做什么?”

 

“ 准备明天的建造师考试。”

 

“ 白宇,你是要成为朱一龙的左膀右臂了?”高SIR开始坐不住。

 

“ 我只是提升自己,多学一项技能,日后跑路时还能混口饭吃。”

 

“ 怎么了?朱一龙知道你的身份了?”

 

“ 高SIR,这是迟早的事。”白宇抿了抿唇,心绪飘忽不定,以前他还能逃,现在恐怕插翅难逃。

 

不止是行动力上的表现,更多的是他的心,他的心不愿逃离朱一龙。

 

两人谈话不过几分钟就结束了,白宇已经脱离了之前的状态,高SIR知道多说无益。

 

站在电影院门口,白宇直面高SIR,说出了心里话“ 高SIR,我很感谢你对我的帮助,但没有人愿意一辈子躲在黑暗的角落……我累了,看在这几年我为你办事尽责尽力的份上,你放过我吧。”

 

“ 小白,朱一龙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,你居然被他洗脑。”

 

“ 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,我不想多说,总之,我现在不会也不可能做出背叛他的事。”

 

高SIR目光如炬,想起了之前罗非给自己的暗示,揪起了眉头,恐怕白宇已经深陷情感漩涡,无法自拔了。

 

“ 小白,你是不是对朱一龙……”

 

“ 是。”白宇毫不遮掩,肯定的回答令气氛一度沉默。

 

许久,高SIR确定了这是既定的事实后,仍旧不死心,甚至为白宇权衡起日后的利弊。

 

“ 小白,你要过安稳的生活,我可以给你一笔钱,送你离开香港。”高SIR对白宇属实是不同,以偏见相劝“ 朱一龙花名在外,绝不是你的良人,你不要被他蒙骗。”

 

白宇无语的笑了“ 高SIR似乎不明白我的话,我要的安稳不是逃避,不是离开香港。”

 

“ 那你认为留在朱一龙身边就能得到想要的安稳吗?”

 

高SIR略显激动的话语令白宇有些触动,他低下了眼帘,不予回话。

 

高SIR见他如此,更是将话说到最底处“ 小白,飞鹰冰冻三尺,岂是那么容易就能化水洗白的,更何况,若是你的身份被爆,以飞鹰黑社会的社团性质,怕是朱一龙有心要保,也保不住你。”

 

“ 你能获得的安稳,只有离开香港。”——

 

回到飞鹰时,天色渐明,白宇躺在床上,拿出手机来回的翻开,就是没勇气打一通电话给朱一龙。

 

很明显,高SIR的话他听进去了,他想给自己一点信心,解决这个难缠的问题。

 

但最后,白宇还是将电话丢在了床头柜上,蒙头睡了,这件事他觉得还是当面说清楚最好,一切就等朱一龙回来。





待续

评论(14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